請轉法輪

復次,善男子!言請轉法輪者:所有盡法界、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中,一一各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廣大佛剎,一一剎中念念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一切諸佛成等正覺,一切菩薩海會圍遶,而我悉以身、口、意業種種方便,慇懃勸請轉妙法輪。如是虛空界盡、眾生界盡、眾生業盡、眾生煩惱盡,我常勸請一切諸佛轉正法輪無有窮盡,念念相續,無有間斷,身、語、意業無有疲厭。

這裡又說十方三世了。勸請現在佛和過去佛轉正法輪,我們還可以理解,大部分的未來佛都不懂佛法,怎麼勸請他轉正法輪?其實是這樣的,一切的眾生都有自性清淨心,自性清淨心運作起來就是轉法輪。(有人說:那你不勸,祂也會轉啊!)對,但是未悟的人不知道這個道理,所以還是需要禪師來勸請。等到你大乘見道之後,請你再回過頭來看這一段經教,只要你看得懂,以後禪門的機鋒、公案再也瞞不過你。你會變成「作家」(公案的創作者),隨手拈來便是機鋒,可以勸請眾生轉法輪教化自己開悟。而且,這種機鋒極為平實,只有因緣成熟的人才會一念相應而開悟,所以不用擔心洩露密意的問題。

發表迴響

Blog at WordPress.com.

探索更多來自 實證佛教研究中心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